浦项中心欢迎您!

办公案例浦项中心

时间: 2020-05-22


浦项中心位于北京CBD延展区望京,距离机场仅12km,紧邻798艺术区及丽都商圈,是众多跨国企业聚集地之新地标。浦项中心位于规划中望京商务区核心区位置,由一栋高达280米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两组高约150米的国际标准写字楼和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组成,建成后将成为望京第一高楼。



超高层主楼用途为写字楼,建成后将出租给全球一流企业办公。 两组高约150米的写字楼其中一栋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专为世界500强企业韩国浦项集团“定制”的“浦项中心”,将作为韩国浦项集团在中国区的总部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望京区域高端的城市综合体,吸引全球一流企业入住。浦项中心正是将东方的内秀典雅与现代设计的简洁精炼相融合,在当代地域性的表达上,有了自己的实践与态度。

1583239299834902.png

2

设计理念


浦项中心的设计在保证业主使用需求的同时,极力创造不一样的公共空间向城市开放,精心规划绿植景观,用现代的设计思维和技术手段为人们提供优质的空间体验,将建筑融入更加广泛的城市空间。



地块东南主入口开敞的景观广场通过通透的中庭与西北侧下沉内庭院连接,最大限度地将自然通风和天然采光引入建筑内部。下沉庭院连接负一层商业空间,恰到好处地引入了城市人流,配合上水景绿化的设计,营造出了一处优质休闲的微环境空间。裙房中心为三层通高大堂,为单层复杂钢结构,屋顶平面呈扇形,竖向构件为中部的树状编织筒、外角的格构柱、外边及内角的圆柱;水平构件为环向或径向的钢桁架以及柱、格构柱间的边桁架。树状编织筒中心与负一层连接,下层中心设置多媒体LED屏幕,如此建构与创新,为穿行其间的人们提供了别样的空间体验与视听享受。裙楼的屋顶被精心设计为绿地花园,与东侧望京公园和南侧大片的公共绿地呼应融合,为办公人员提供了亲近自然和交流休憩的共用空间,极大提升了办公环境的品质,做到了真正关注人们切身的感受与需求,同时顺应了时下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

浦项中心总建筑面积16万㎡,采用绿色环保材料打造全采光设计,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为入驻客户提供人性化办公环境及尖端的附属设施。玻璃幕墙采用low-e玻璃,部分空间用钢结构做支撑。




4

可持续运维


空调配置

VAV变风量空调系统:办公室标准层使用VAV以及变频器,每层设置1部,整个楼宇设置30余部。可以有效调节不同空间的空气量、换气及冷热温度,特别是冬季时为阻止室外冷空气进入,在窗边设有专用的热交换器。

新风量:45m3/hr person

 

电梯系统

电梯品牌:蒂森克虏伯

电梯个数:A栋:6个客梯,5个观光梯,2个货梯,2个手扶梯 B栋:4个客梯,2个观光梯,2个货梯,2个手扶梯

速度:客梯:240m/min 货梯:180m/min

等待时间:19.6s-24.6s

 

电力系统

写字楼供电量:80VA/平方米

自然光照明系统:建筑外部设置太阳光集光设施,利用光缆将白天的太阳光引导至地下,营造自然光照明效果,有利于节约能源。


安保系统

保安监控系统:整个大厦设有443台CCTV,覆盖区域包括主出入口,多功能讲堂,会议中心,内部用电算机室,屋顶出入门,地下4层到地上写字楼层前室等。

智能通道控制系统:通道控制系统有效避免无关人员出入大厦,保障入驻企业的安全,防止企业机密泄漏的风险。

车库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利用图像采集系统自动识别进出车辆,无需另外操作即可方便进出的智能型车库。

 

设备专业

多功能讲堂:可容纳400多人的多功能讲堂随时为您服务,轻松举办企业活动、发布仪式或职工婚礼等多种活动。

商务中心:提供多种规格、多种配套条件的会议室,适用于各种形式及大小的会议,竭诚满足入驻企业商务会谈需求。

36米无柱式大堂:浦项中心核心空间的大堂高36米,以无支撑柱的设计打造广阔通透的艺术空间。象征着浦项未来的中心铁树,给人强烈立体上升感。摩登简约的设计及装修无不显示出浦项中心的独特之处。

健身中心:浦项中心从每个人的健康出发。考虑到城市污染和工作压力对您健康的影响,大厦内设健身中心,为您提供便利的运动空间。